首页>硬盘 > 正文

所有软件都想把自己安装到c盘上 有哪些原因呢

不知道大家留意过没有,在电脑上安装任何一款软件,如果你没有手动设置,那么默认的安装位置一定是C盘,没有任何意外。

而众所皆知的是,C盘的空间比较有限,安装的软件过多,就会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

那么,为什么这些软件的开发者依然像要把自己的软件安装在C盘上呢?

第一,C盘的读取速度更快。

相较于C盘后面的D盘、E盘之类的,C盘是开机最先读取的,速度也是最快的,因为C盘是系统盘,软件和系统盘安装在一起,可以减少运行时间,所以,软件开发者当然希望安装在最快的盘。

第二,C盘是肯定存在的。

现在,国内几乎所有的电脑都是使用的Windows系统,而这些系统中,只有系统盘C盘是必然存在的,后面的硬盘分区都可以随意命名,比如,D盘就并不是所有的电脑都有。

万一默认安装到别的盘,但电脑上没有,岂不是很尴尬,影响用户体验。

第三,程序猿习惯。

当初,温彻斯特研究所的程序员设计时规定了 C 盘,导致现在很多程序员在编写软件安装位置的时候,都会被要求按照以往设计风格,符合大众的使用习惯,所以代码的安装位置也随之固定会自动存储在 C 盘中。

值得注意的是,C盘安装的软件过多,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影响系统的流畅性,如无必要,尽量将软件安装在其它盘比较好。

标签: 软件 c盘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新闻排行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