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硬盘 > 正文

DRAM和固态价格将持续低迷 SSD将加速取代HDD

经常关注固态硬盘、DRAM价格的玩家可能发现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DRAM和固态硬盘的价格开始回落。继半月前集邦统计给出的研究结果后,近日Team董事长夏澹宁表示:“颗粒供应价格明年第一季还是微跌,预计要到2019年第3季才可能回稳。 ”此外十铨总经理陈庆文也表示,受惠固态硬盘取代机械硬盘趋势,明年公司增长动能将会是固态硬盘,市占可望更上一层楼。”

从产品趋势方面来看,夏澹宁举例当固态硬盘 1G成本为0.05美元时,传统机械硬盘为0.04美元,那么固态硬盘将会快速蚕食机械硬盘市场。十铨预估未来固态硬盘出货量将在2020年超越机械硬盘。当然这里所指的是传统DIY装机的机械硬盘,而大容量机械硬盘依旧颇受企业用户青睐,Seagate,WD最近还纷纷推出14TB和16TB超大容量机械硬盘,不过对于普通消费用户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大多数普通消费用户基本用不到这么大容量的存储设备。

至于为何固态硬盘会大幅降价,这主要是因为供应商如三星、Toshiba、SK和Micron等都提升64层3D NAND产能比重,产能正在快速增加,而且256GB及512GB的晶圆已大量应用在固态硬盘上。由于市场供求关系所致,无论产能变化如何收益的都会是普通消费用户。

标签: 固态 硬盘 SSD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新闻排行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