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硬盘 > 正文

中芯国际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达7.9亿美元 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16%至18%

2月15日消息,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昨晚发布了二零一八年第四季度业绩,以及二零一九年第一季度指引。报告显示,中芯国际去年第四季度收入达7.9亿美元,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16%至18%。

中芯国际业绩概要

中芯国际业绩概要

二零一八年第四季度摘要

中芯国际去年第四季度收入达7.9亿美元,同比持平;

中芯国际去年第四季度毛利达1.34亿美元,同比下降9.7%;

中芯国际去年第四季毛利率为17.0%,相比二零一八年第三季为20.5%,及二零一七年第四季为18.9%。

中芯国际拥有人应占利润为2650万美元,同比下降44.4%。

二零一九年第一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安全港声明中阐明。中芯国际预期:

季度收入下降16%至18%。

毛利率介于20%至22%的范围内。

非公认准则的经营开支为扣除雇员花红计提数、政府项目资金、有形及无形资产的减值亏损、出售机器及设备损益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后,将介于2亿5仟万美元至2亿5仟5佰万美元之间。

非控制权益将介于正1仟万美元至正1仟2佰万美元之间(由非控制权益承担的损失)。

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评论说:“在客户的支援与所有同仁的努力下,2018年收入同比成长8.3%,连续四年持续成长,业绩创下新高。2018年第四季收入同比持平,中国区收入同比成长12%。展望2019年,全年核心业务收入成长目标与晶圆代工行业成长率相当;基于目前的可见度,一季度收入预计为全年相对低点,环比下降16%~18%。”

赵海军表示:“面对2019年大环境许多的不确定,我们努力寻求成长机遇;稳中带进,积极开发客户,拓展成熟和特色工艺的产品组合和应用范围,发掘市场价值机会,为成长储备力量。”

梁孟松表示:“我们努力建立先进工艺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特别专注在FinFET技术的基础打造,平台的开展,以及客户关系的搭建。目前中芯国际第一代FinFET14nm技术进入客户验证阶段,产品可靠度与良率已进一步提升。同时,12nm的工艺开发也取得突破。透过研发积极创新,优化产线,强化设计,争取潜在市场,我们对于未来的机会深具信心。”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交所代号:SMI,港交所股份代号:981),是一家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 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在意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圆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周四收盘,中芯国际(NYSE:SMI)下跌0.96%至5.14港元,总市值约51.81亿港元。

标签: 中芯国际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新闻排行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