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韩国男足的世界杯战绩:3次晋级淘汰赛,最好成绩争议巨大


【资料图】

韩国男足成立于1928年,1948年加入国际足球联合会,期间共11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是亚洲范围内参加世界杯正赛次数最多的球队。目前,韩国男足排名亚洲第三,世界第27位,最好成绩是杀入世界杯四强,属于亚洲范围内的绝对强者。

1954年瑞士世界杯,韩国男足首次杀入决赛圈,但与亚洲大多数球队一样,韩国队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堪称噩梦,他们不仅垫底出局,而且在小组赛中以0:9和0:7输给了匈牙利队和土耳其队,其中,9球惨败给匈牙利更是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场最大输球纪录。

1986年世界杯,韩国男足时隔32年再次参赛,当时由亚洲名宿车范根领衔,此后的36年,韩国队从未缺席世界杯正赛。从1986年到1998年,连续4届世界杯,韩国队在与欧洲球队的较量中均占不到便宜,四届比赛都是小组出局,总战绩为4平8负,一场都没赢。

2002年世界杯,韩国和日本作为共同东道主,这也是男足世界杯首次来到亚洲,这届比赛,韩国队坐拥主场之利,杀入4强,创造了扩军之后,亚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战绩。不过,主裁判的判罚明显偏向东道主,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三支欧洲强队连续倒在韩国队脚下,球迷们根本不认可韩国队是以自身实力杀进四强。

2006年到2022年的五届世界杯,韩国队最好成绩是16强,其中三次遭遇小组出局,虽然成绩平平,但他们也算是亚洲队伍中的佼佼者。这些年来,韩国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逼平法国,2018年世界杯战胜德国,2022年世界杯逆转葡萄牙,这些都是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的高光时刻。

推荐DIY文章
热门: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什么歌 是一首热情激昂的歌曲 也是经典作品
天天观天下!龅牙矫正的两种方法 戴牙套矫正龅牙都需要多长时间
木头做的门是什么门 钢做的门叫什么 通往幸福的门叫什么
短讯!英文经典故事 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知识 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会更蔚蓝是什么歌 歌名是《不认识你的朋友》_最新资讯
踏青喜闻油菜花香的说说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在半个月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