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速讯:2023年中国洗衣粉行业市场发展现状 洗衣粉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洗衣粉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洗衣粉是一种碱性的合成洗涤剂,是用于洗衣服的化学制剂,最早由德国汉高于1907年用硼酸盐和硅酸盐为主要原料发明。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少量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再加一些助剂,磷酸盐、硅酸盐、元明粉、荧光剂、酶等,经混合、喷粉等工艺制成,现在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盐。洗衣粉是指粉状(粒状)的合成洗涤剂。

近年来随着洗涤用品与衣物洗护品类市场的带动,我国洗衣粉市场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但自2017年以来,随着国家科技实力的提升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洗涤用品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升级。以洗衣液为代表的液体洗涤剂快速发展,致使近年来洗衣粉行业逐渐萎缩。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温饱,还有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而对于家庭护理产品,已经不再是以前只追求能洗干净或是价格便宜。在消费升级与“懒人”经济下驱动下,家庭护理产品也在不断升级,其中高效、精细、优质的产品增速更快。


(资料图片)

2023年中国洗衣粉行业市场发展现状

从近年来中国洗涤用品行业看,就洗衣粉市场,原来市场份额不足三成的洗衣粉行业,国产品牌已三分天下占其二。当前国内洗衣粉市场的格局为:立白销售量份额第一,汰渍销售额第二,雕牌第三位,前三强占据了市场六成份额。

在产品已是高度同质化的今天,产品推出必然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不同品级洗衣粉,这种专业的产品粉墨登场已是必然。如杀菌功能洗衣粉,增白功能的洗衣粉、或者专为满足某一人群某一特殊需求的洗衣粉等等。机会点的空白,需要洗衣粉企业将其转化为在一个领域内的精耕细作,另辟蹊径,才能实现市场利益最大化。有效的实行市场细分策略,满足不同要求消费者的需求,专业进取,纵向开拓的模式,也将为“惨淡经营”的洗衣粉行业开创一个新的格局。

调研显示,全球和中国有机洗衣粉市场规模在2022年分别达到64723.03亿元(人民币)与21869.91亿元。报告结合有机洗衣粉行业发展环境和市场动态,对预测期间2022-2028年的有机洗衣粉市场做出了合理预测。报告预计至2028年全球有机洗衣粉市场规模将会达到86979.61亿元。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洗衣粉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我国洗衣粉市场有所收缩,大目前依旧占据大部分市场。据数据统计,洗衣粉在我国的市场份额约为44%,洗衣液在我国的市场份额约为34%。也就是说,相比较于洗衣液,目前大家还是更倾向于洗衣粉这种洗涤剂。2022年洗衣粉十大品牌排行榜,前十名分别是碧浪/ARIEL、汰渍/Tide、立白/liby、超能、好爸爸/KISPA、奥妙/OMO、洁霸/Attack、奇强、雕牌、白猫 。

洗护品作为一种家庭必需品,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其产品越来越丰富。起初,每一个家庭可能只有一块香皂或者肥皂,来进行衣物洗护和个人洗护。现在衣物洗护品的种类就有洗衣粉、洗衣液、洗衣护理液等等,并且根据场景和衣物材质区分有机洗洗衣液、婴幼儿洗衣液、内衣洗衣液等等。而个人洗护方面,一块香皂再也解决不了问题,沐浴露、洗面奶、身体乳、护发素等等个人洗护产品。随着人们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洗护品也越来越细化。

立白是我国洗护行业的领导品牌,其营收超过200亿元,上税超过10亿元,在全国有13个生产基地,全球开设30多家分公司,经营4个知名品牌。立白创立之初,在营销上并没有去直面竞争宝洁、浪奇等已成名的大日化企业,陈凯旋放弃上架百货公司,选择当地有信誉、有实力、有销售网络的个体经销商,这种营销策略不仅为陈凯旋打开了城市市场,还进入了人口总数超过8亿的农村市场。短短三年内,立白销量高到达60000吨,销售额突破10亿元,超越宝洁、浪奇成为广州销量榜首。

洗衣粉种类

1、含磷洗衣粉和无磷洗衣粉

含磷洗衣粉以磷酸盐为主要助剂,而磷元素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从而破坏水质,污染环境;无磷洗衣粉则无这一缺点,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为了我们生活环境的健康,建议使用无磷洗衣粉。

2、普通洗衣粉和浓缩洗衣粉。

普通洗衣粉,颗粒大而疏松,溶解快,泡沫较为丰富,但去污力相对较弱,不易漂洗,一般适合于手洗;浓缩洗衣粉颗粒小,密度大,泡沫较少,但去污力强(至少是普通洗衣粉的两倍),易于清洗,节水,一般适宜于机洗。

3、加酶洗衣粉和加香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对特定污垢的祛除具有特殊功能,同时其中的一些特定酶还能起到杀菌、增白、护色增艳等作用;加香洗衣粉在满足洗涤效果的同时让衣物散发芳香,使人感到更舒适。我国是洗涤用品消费大国,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使得人们消费信心下降,对高端洗涤用品的需求量减少,使得市场规模有轻微下降。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洗衣粉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