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讯息:白鹇读音_白鹇

1、生活习性白鹇成对或成3~6只的小群活动,冬季有时集群个体多达16~17只。


【资料图】

2、由一只强壮的雄鸟和若干成年雌鸟、不太强壮或年龄不大的雄鸟以及幼鸟组成,群体内有严格的等级关系。

3、每当春季繁殖期之前,总会有发生激烈的争斗。

4、黄昏时,它们在林中树枝上栖息,首先伸长脖颈,四下张望,然后扑动翅膀,飞到树杈上停稳。

5、有时一个群体栖于同一树枝上,相互靠拢,排成一条直线,次日清晨再一一飞到下地活动。

6、性机警,胆小怕人,受惊时多由山下往山上奔跑。

7、一般很少起飞,紧急时亦急飞上树。

8、通常在亮天后即从夜栖树上飞到地面活动,一般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活动高潮。

9、活动多在巢域内,每日活动路线、范围、地点都较固定,多数时间都用于觅食。

10、食饱后通常原地站立休息或理羽,偶尔也有飞到树上休息的。

11、晚上成群栖于高树上,一般在天黑时才开始上树栖息。

12、通常雌先雄后,或雌雄一起一边发出叫声,一边飞上一定高度的树枝,然后逐步登高,藏于高大乔木密集的树冠下,距地高度多为6~8米。

13、活动时较为安静无声,有时可听到行走时踩踏的‘沙沙’声。

14、通常仅在有危险时雄鸟才发出尖利的‘ji~go~go~go’的警戒声。

15、 白鹇为杂食性,主要以椎栗、悬钩子、百香果等植物的嫩叶、幼芽、花、茎、浆果、种子,以及根和苔藓等为食,其中最常吃的是南亚锥栗的坚果、崖豆 、蕨叶、芭蕉芋等植物。

16、也吃金针虫、蝗虫、蚂蚁、蚯蚓、鳞翅目昆虫和幼虫、甲虫、蚂蚁、蜗牛等动物性食物。

17、食物种类已经记录到的就有66种植物,以及30多种动物。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推荐DIY文章
何小鹏破局 “小循环”:降本、G6、保供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