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滚动:儿童节前夕“小小法官”开庭


(资料图片)

原标题:儿童节前夕“小小法官”开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林倩君、姚莉雅、方志亮摄影报道)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南海双语实验学校的43名中小学生昨日来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沉浸式”体验模拟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

“现在开庭!”法槌声在法庭内响起,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审判台上,学生们穿上相应制服,在法官的指导下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诉讼参与人等角色,通过还原两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教育。

“我们按照真实案件改编了两个剧本,让学生们参与模拟法庭活动。”南海法院刑庭副庭长姚莉雅介绍,“一起是因校园恶作剧引起的故意伤害案件,另一起是某高中生因网恋犯盗窃罪的案件。希望通过更生动、更真实的庭审现场,警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

推荐DIY文章
蓬莱8大推荐美食 蓬莱小面也是山东蓬莱的传统地方名吃_世界报资讯
不思议迷宫圣诞大作战好玩吗 不可思议的迷宫圣诞大战难度策略分析 速读
中国再添一处世界遗产 该项目也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环球速读:英雄联盟游戏环境异常 请重启机器后再试 遇到此问题该怎么办?
王者赛季s26结束时间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26季强势英雄都有谁
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的由来 有说法是吃鸡蛋是为了纪念祖先 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