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河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3.7亿元-环球快看


(资料图片)

人民网郑州6月1日电(肖懿木)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6月1日,本网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4月份,河南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相关政策,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3.7亿元,有力减轻了经营主体负担。

2019-2022年,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河南省税务系统综合得分、全国排名连续4年保持持续攀升的良好态势。

据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蔡华成介绍,今年1-4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3.7亿元。分规模看,小微企业优惠力度最大,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00.2亿元,占比65.2%,充分体现了国家扶持小微市场主体的政策导向。分经济类型看,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过93.7亿元,占比超六成,受益最大。

为推动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经营主体,河南省税务部门谋划并实施一批惠企纾困的务实举措,保障延续优化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通过建立基层直联点,探索建立‘百名纳税人、百名税务人’的‘双百’直联机制;同时,全省税务部门积极融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全省2765家‘专精特新’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员,建立‘一户一档’成长档案,‘一对一’精准对接,针对企业发展困难和需求,梳理适用政策。”蔡华成说。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跟踪问效,加力推进今年以来先后分批推出的8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地见效,加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等活动部署,加力推进以税费服务“五端”优化为核心的系列创新,全面提升办税缴费体验,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河南市场主体发展。

推荐DIY文章
中秋节的起源详细分析:由古代对秋月的崇拜演变而来 全球实时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豌豆的种子也是通过弹射传播的 环球快看
独特的什么填上合适的词语才好 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_时讯
四级成绩保留几年 四级的保存时间只存在于什么保存时间内
全球热议:恒山索道多少钱 到了九龙壁先去悬空寺还是恒山寺?
wow复活节攻略 魔兽世界里的复活节彩蛋是怎么来的? 世界快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