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收购季粮食市场专项检查


【资料图】

为切实加强夏粮收购监管,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持续营造良好粮食收购环境,6月1日,市局价格科、计量科、执法支队会同市粮食局对粮食收购企业进行检查。全面开展夏粮收购季粮食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价格监督检查。严查企业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行为,是否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二是强化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深入企业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筑牢公平计量底线。三是积极宣传引导并统一规范制作价格公示牌。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法律维权意识,切实维护粮农合法权益,保障夏粮收购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计量监管,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规范粮食收购市场主体执行价格收费和计量管理行为,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良好市场环境。

推荐DIY文章
中秋节的起源详细分析:由古代对秋月的崇拜演变而来 全球实时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豌豆的种子也是通过弹射传播的 环球快看
独特的什么填上合适的词语才好 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_时讯
四级成绩保留几年 四级的保存时间只存在于什么保存时间内
全球热议:恒山索道多少钱 到了九龙壁先去悬空寺还是恒山寺?
wow复活节攻略 魔兽世界里的复活节彩蛋是怎么来的? 世界快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