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递!世界聚焦:又一位73岁著名演员去世!患癌后骨瘦如柴,最后露面照曝光让人唏嘘

近日,演艺圈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知名配音演员李香生在2023年6月不幸去世,享年73岁!李香生及家人一贯低调,不愿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没有公开遗体告别仪式时间。噩耗一出,网友们均为之惋惜。

李香生的徒弟、配音员姜瑰瑾则发出了讣闻,证实李香生老师的死讯。姜瑰瑾对李香生老师评价很高,称赞他不仅对配音行业贡献很大,还心系育人,爱护学生,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

被尊称为“香伯”的李香生生于1950年,大学毕业后曾跑船9年,因无法忍受与妻女长期分开,在朋友的介绍下踏入配音界。因为声音是与生俱来的,而李香生的声音条件就非常好,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刚刚进入配音领域就颇受好评,并且一直从事配音领域。

【资料图】

其实在影视剧中配音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在一些香港的影视剧作品当中,配音演员甚至于可以说是与演员的表演并重。而在配音领域的李香生老师绝对是十分有影响力的一位,他为电影、电视剧、动画片都配过音,并且都十分成功。

李香生曾在周星驰的电影中扮演了许多角色的剧配音。他的声音独特而有辨识度,为角色注入了生动的个性和幽默的元素。无论是《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还是《喜剧之王》中的史提芬·周,他的配音都成为了观众们心目中不可替代的声音。

李香生还曾经为林正英、郑伊健、梁家辉等著名的影视剧演员都配过音。其代表作品有:《倩女幽魂》、《一代皇后大玉儿》、《九品芝麻官》 、《古惑仔》、《香帅传奇》、《非洲和尚》、《一眉道人》等等。

除了为影视剧配音,李香生还配过很多动漫角色,比如《灌篮高手》中的三井寿,《海绵宝宝》中的蟹老板等。可以说,他的声音陪伴了很多8090后观众成长。

当然了,这只是李香生老师配音作品的一部分,他一生当中配音的作品有上百部,而角色更是不计其数了。

近年来,香伯主要在配音训练班担任指导老师,为配音界培养新鲜血液。姜瑰瑾(《功夫》中包租婆配音)便是他的学生之一。

遗憾的是,随着年岁渐长,李香生身体大不如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应该是3月份,当时他出席影视听工作者颁奖礼,并荣获终身奉献奖。

当时的他,身材已经骨瘦如柴,面容憔悴,行动不便要靠助行器走路,令人心疼。

据了解,李香生晚年备受2种癌症折磨,抗癌过程充满了泪和痛,但他不愿对外人多提,颁奖礼上,他在台上谢谢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还说要把奖项归功于妻子。

在这里,让我们怀念已经离世的李香生和其他配音演员,他们用自己的声音为电影留下了珍贵的财富。他们的付出和才华将永远被人们所铭记。同时,也希望新一代的配音演员们能够继承他们的精神,为电影界带来更多优秀的声音表演。最后祝愿李香生先生一路走好!

发布于:湖北

关键词: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