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为何又来个明显回落呢?|每日消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低开,开盘后大盘窄幅震荡,虽然一度翻红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247点,但并未获得场外资金的持续支持,上涨后劲不足。午后开盘后,在上行无望的情况下,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上升,压制大盘逐步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189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5.34点,下跌37.10点,跌幅1.15%,成交387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73.45点,下跌172.63点,跌幅1.58%,成交550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后出现了下跌,那么大盘为何又来个明显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混合现实、自动化设备、中船系、无线耳机、机器视觉、黑色家电、先进封装、汽车芯片、半导体及元件、电力股、国产航母、集成电路概念股、MCU芯片、抽水蓄能、智能穿戴、国防军工、智能音箱、光学光电子、互联网电商、数字水印、安防股、海工装备、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电力物联网、超清视频、毫米波雷达、虚拟现实、消费电子、移动支付、虚拟电厂、语音技术、人脸识别、一体化压铸、军民融合、金属新材料、碳纤维、胎压监测、航空发动机、绿色电力、中药股、医药商业等板块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仅有液冷服务器、厨卫电器、地产股等少数板块略微翻红,多方式微。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57家,平盘35家,下跌196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21家,平盘58家,下跌244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0家,跌停板家数为1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有所放大的,投资者抛售意愿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半年线的压制,冲高回落,跌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年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短线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无疑再度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那么大盘为何又明显回落了呢?我觉得主要有三个原因吧:第一,市场中没有明显的做多兴奋点,无法激发投资者的入场兴趣,第二,今日港股冲高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三,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看,前几个交易日大盘有所反弹,距离见龙在田阶段的动态下沿较远了,但政策面又没有实质性利好,所以不能支撑行情继续上行,大盘早盘冲高后就震荡回落了,但并未跌破见龙在田的动态下沿,行情还处于见龙在田阶段内。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依然坚持昨日的观点吧,过两天陆家嘴论坛就要召开了,最近两三个月金融政策方面的动作乏善可陈,所以大家都很期待这次的陆家嘴论坛,看看政策风向,市场当然期待有实质性的利好,只有利好到位了,多方力量才敢吹起冲锋号,推动行情向上运行,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那么空方主力也不会客气,会把行情砸下去一个台阶,所以大家只能无奈的等一等吧,不要急,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进一步的明朗化!!!

祝大家好运气!!!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