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喜欢蔚来ES8的人这么多?是因为惊艳的颜值吗?还是另有原因?

大家好!我是蔚来ES8车主,来自北京,我提的车型是"2022款 75kWh 七座版",购车价45万,开了800公里,综合油耗0.0L,大家来看看我买得值吗?

一、我的选车经历

之前的电车指标一直用一辆小北汽占指标,后来因为家里充电条件还好就习惯了开电车通勤,就更新了一辆电车。选择蔚来首先是因为换电方便,去除了使用电车的里程焦虑,其次蔚来的服务无忧节省很多后期用车维护的时间,售后更方便,同时也想支持国产电动车,所以当初选购时候就在一众国产电动车中选出自己认为颜值耐看的蔚来。我选择新车条件还是趋于保守,想选一款上市时间久一点,经过市场考验的车子,所以选择了es8。


(资料图)

二、外观与内饰的感受

外观和低调的极光绿算是购车的一个重要原因了,眯眯眼加上沉稳霸气的前脸感觉还是比较耐看。车身做工:全铝的车身和全铝的底盘用料值得单独点赞一下。车轮设计:轮毂是自选的,标配轮毂确实有点影响颜值。

内饰在同级别肯定是豪华了,没再选择nappa,女王副驾标配,空气净化香氛和座椅按摩通风推荐选装。22款标配8155芯片,车机系统比较流畅,目前没有老一代车主们诟病的车机启动慢。遗憾就是es8没有电吸门,窗户关闭时关主驾门要用力。语音控制:nomi算是一个人机交互的亮点了,自带表情也很到位,相信随着不断更新会有更出色的表现。车机系统操作很流畅了,定期更新会带来惊喜,目前支持的视频和音乐软件也够用了。

三、舒适性感受

7坐车前排和第二排空间都很大,储物空间也很多,足够居家旅行使用了,至于suv第三排我确实用不了几次,完全是为了提升后备箱容积。座椅舒适度算是很舒服的,家人也很满意,车内高速行驶噪音会偏大,新车异味还是有的可以接受,悬架的感受总体一般,还是很硬的感觉,希望以后会有改进。PM2.5。我经常车内抽烟,空气净化还是很灵敏,除烟效果也很明显。

四、驾驶感受

电动车的动力确实没得挑了,舒适模式就已经足够应付马路上的高级别油车了。至于运动模式偶尔的弹射一下也是可以有。节能模式基本应急才会开启。油门力度按照运动,舒适,节能三个模式不同,常用还是舒适模式,比较像油车的感觉。多数电车的节能模式下的动能回收我还是适应不了。所以我常年就是舒适模式了,关键时刻没电应急时候可能会考虑动节能。辅助驾驶和主动刹车过程中会有点头,可能车大且沉的原因造成的。至于辅助驾驶我一直不太信任所以选了精选包,发现道路识别还是很不错,偶尔堵车用一下还是很好用,可以防止无聊情况下走神。方向盘操控总体感觉很舒适轻便,使得开起来不太像大车的感觉。油耗方面,电耗方面,我的电池是75度,加上换来的电池都是百分之95的电量,续航确实达不到450km,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驾驶模式肯定会有不同,所以我的驾驶偏激进习惯下,目前北京夏秋季节开空调,平均耗电量在每百公里22度,续航300km多一点,估计冬天会200km-250km,将来可能会考虑换一换大容量电池,毕竟换电还是很方便。不管哪种电池,我个人都更推荐租用电池,因为我很可能用不到7年之久。

五、结语

1.最满意的地方。外观和内饰是喜欢的类型,蔚来的换电避免了充电的里程焦虑,售后的服务可以节省很多顾虑,动力强劲,用料做工扎实。

2.这款车的缺点。续航,对于我来说剩余100公里以下电量就要考虑换电了,所以450公里的官方续航我开不到200公里就要换电,可能将来会考虑换成大容量电池了。

3.值得购买吗。按照同是国产车的性价比,肯定是偏低。后期使用成本上我在北京,家周边很多换电站,所以外出路上换电还是很方便,放弃充电桩每月6次换电,像我日常使用每月2000公里足够了。4S店售后服务:买蔚来另一个原因就是蔚来用户至上的服务了,你随时可以找到一对一的客服帮助,并提供各种活动和新消息。用车过程减少了很多麻烦。购买无忧服务也为后期繁琐的车辆维护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