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组装的电脑怎么装系统_当前最新

装系统是新电脑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下面是详细的安装步骤和注意事项。

在安装系统之前,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相关资料图)

1、不要尝试在新主板上安装Win7系统,因为新主板基本不支持Win7系统,除非主板官方支持Win7系统的驱动程序。否则,会出现安装失败、鼠标键盘无法使用等现象。

2、安装系统需要一台电脑、一个U盘和一个系统安装程序。建议使用8GB以上的U盘备份好资料。

下面是具体的步骤:

1、制作U盘启动工具。使用一个已经安装好系统的电脑,插入U盘并打开下载好的小白系统。选择【制作系统】,自动识别U盘,选择需要安装的win10系统专业版,然后点击【开始制作】。等待制作成功弹出提示,拔掉U盘插到需要安装系统的新电脑上面。

2、进入PE界面。新电脑开机后快速间断的敲击键盘上面的F12键,选择U盘进入小白系统界面,选择启动win10x64PE(2G以上内存),回车确定。

3、给硬盘分区。在PE桌面找到【分区工具】双击打开。在弹出的分区工具界面上方菜单栏点击【快速分区】进行磁盘分区。在出现的快速分区窗口中,选择分区表类型为GPT,分区数目

1、打开Rufus,插入U盘,选择U盘,选择分区方案,然后选择文件系统。如果要用于UEFI引导,则需要选择文件系统为FAT32。

2、在创建启动盘的选项中,选择“ISO映像”。

3、选择要安装的操作系统ISO映像文件,然后点击“开始”。

除了Rufus,还有其他的制作启动盘的工具,例如和等。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类似。

总之,新电脑的系统安装需要多方面的注意,包括选择安装工具、选择系统版本、制作启动盘等等。建议在安装系统之前充分了解相关知识,以免出现问题。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