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天下!孕期喝咖啡和喝茶对胎儿有危害吗?


(资料图片)

孕期喝咖啡和喝茶对胎儿有危害吗?喝咖啡和喝浓茶对胎儿和孕妈咪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如果孕妈咪在孕前就非常喜欢喝茶和喝咖啡的话,建议在孕期不喝或减少喝咖啡的次数,喝茶也要喝淡茶。孕期喝咖啡对孕妈咪和胎宝宝影响

长期喝咖啡会导致骨钙流失,孕妈妈精神兴奋,睡眠就减少。有研究显示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每天喝三杯以上的咖啡,会使流产的危险性加倍。孕期体内代谢咖啡因的速度降低,使得咖啡因刺激体内过多释放的肾上腺素时间延长,对胎儿和孕妇都没好处。

当然,如果你对咖啡过分依赖,可以降低咖啡浓度,减少饮用次数等方法来解决,把每天咖啡摄入量降到最低。另外可乐、巧克力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也最好少喝。

孕妈咪如果每天能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能够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另外绿茶中含锌比较丰富,可以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需要注意的是,孕妈咪喝茶时一定不能过量过浓,因为大部分浓茶的茶汤中含有鞣酸,会影响胎儿对铁、钙等元素的吸收,造成孕妈咪妊娠贫血和胎儿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此外孕妈咪在孕期最好不要喝红茶,因为红茶中含有2%~5%的咖啡因。这个和多喝咖啡不好的道理是一样的,咖啡因会产生兴奋作用,导致孕妈咪失眠,还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所以喜欢喝咖啡和浓茶的女性,怀孕期间最好放弃这种习惯。如果实在是非常想喝,戒不了的话,可以减量喝咖啡,喝点淡茶,但是不要像怀孕以前那样每天必喝咖啡或浓茶。

推荐DIY文章
年轻人对烹饪需求的提升,为何能让olayks欧莱克在618爆单?
全球销量突破1200万,感恩回馈,江铃福顺官方降价,机不可失!!
3米看百吋电视!趁618在客厅搭起IMAX影院
蓬莱8大推荐美食 蓬莱小面也是山东蓬莱的传统地方名吃_世界报资讯
不思议迷宫圣诞大作战好玩吗 不可思议的迷宫圣诞大战难度策略分析 速读
中国再添一处世界遗产 该项目也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