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已经拔卡后可以走人工通道吗?etc拔卡后再插卡可以继续用吗?

etc已经拔卡后可以走人工通道吗?

可以。

目前各高速收费站都保留有人工收费窗口,无论是否安装ETC,车辆都是可以走人工车道。etc拔卡后走人工通道直接按正常流程取卡上高速即可,下高速时以现金或移动支付方式支付高速通行费。

关于etc高速收费,拔卡后走人工通道收费是不会双份收取的。但需要注意,如果从etc人工车道上高速,就必须从人工车道下高速,etc车道因为系统没有录入入口信息,通行的话是不会抬杆的。

etc拔卡后再插卡可以继续用吗?

重新插上卡是可以用的,根据《不停车快速通过系统使用规则》etc卡必须插到obu设备里才能正常使用,否则无法读取用户信息。如果把卡取下来,可以走人工通道让工作人员刷卡。etc插入obu设备时,会有提示音,此时设备才算是激活了。如果不插卡,设备是休眠状态,在过收费站时是识别不了车辆信息的,所以把卡拔了是不能使用etc的,需要用的时候重新装上即可。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也称为自动道路缴费系统,是一种专门用于收费道路的道路收费方式,通常见于高速公路、施行收费政策的桥梁或隧道以及市中心部分路段,用以缓解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

ETC的扣费原则:

高速公路上会有一条或多条ETC车道。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收费站ETC车道内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信,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达到车辆无需在路桥收费站停车即可缴纳路桥费的目的,这一切都是基于先通行后扣除费用的原则。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