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观点:这家企业估值50亿美元!脑机接口概念大涨,关注两条主线


(相关资料图)

6月7日,脑机接口概念股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创新医疗涨停,中科信息涨超7%,三博脑科、麒盛科技涨超5%,博济医药、佳禾智能等跟涨。

消息上,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参与创办的脑机接口企业“神经连接”公司虽未公开上市,但其估值在过去两年间翻了一番多,至大约50亿美元。“神经连接”近期未展开融资,其最新估值根据原始股东转让股份的成交价推算得来。“神经连接”大约两年前估值近20亿美元。“神经连接”5月25日宣布,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开展人体试验。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计算机科学、神经生物学、数学、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不断探索与交叉融合,脑机接口技术正从基础科研走向市场,在医疗、教育和消费品等市场应用潜力巨大。预计脑机接口相关市场规模在2030~2040年期间可达700亿~2000亿美元。 

配置上,国信证券指出,关注技术进展,把握上下游投资机会及场景落地可能。当前脑机接口相关技术尚处于早期,但是从应用领域和未来商业价值上均具备较大潜力,建议重点关注两条主线:

(1)技术驱动下的软硬件领域,关注采集、外控、医疗设备、消费电子等领域进展。

(2)长期来看,脑机接口相关软硬件技术有望在VR/AR、元宇宙等领域成熟落地并带来全新交互体现,持续看好元宇宙、VR/AR等领域发展。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