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动态:用相机记录美好 新京报联合碧桂园北京区域举办小读者摄影比赛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5月27日下午,新京报社、碧桂园北京区域联合主办的“缤纷五月 美好‘家’境”——新京报小读者摄影比赛活动在碧桂园·和世界项目示范区举办。此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余组家庭参与。用相机记录美好,让瞬间变为永恒是此次摄影比赛的初衷。

5月27日下午,新京报社、碧桂园北京区域联合主办“缤纷五月 美好‘家’境”——新京报小读者摄影比赛活动。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资料图】

此次比赛现场选在了碧桂园·和世界项目示范区。据悉,为了交给业主们一个理想的家,碧桂园·和世界不仅打造了独具风格的宋式园林,在建筑设计上亦融入了许多巧思,通过小读者的相机去寻找和定格这些独有的风格。

摄影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观察能力和结构能力,形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人生观,而且能增进亲子关系的融洽。想了解孩子眼中的世界,摄影是一个有趣的桥梁。

对于参加此次摄影比赛的目的,家长周先生表示,这是为了培养摄影的兴趣,同时让孩子在摄影过程中发现生活的美,记录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通过摄影途径,可以结识更多同龄的小朋友,他们有着共同的话题,一起探讨摄影技巧。

家长期待孩子从这场摄影比赛中学到什么?闫先生表示,摄影、音乐更能抒发人类的感情,通过一种形式能表达他的心情和对世界的看法。对于孩子来说,摄影可以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也希望通过新京报举办的这次活动,给孩子的心灵种下一个美的种子,为其今后的人生保驾护航。

在碧桂园·和世界项目示范区,新京报小读者参加摄影比赛。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在摄影比赛前,新京报摄影老师为参赛者讲解摄影技巧,一个好照片的标准,首先是有一个鲜明的主题;能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另外就是画面简洁。用大量的图片来讲述黄金比例在摄影中的重要性。

周先生表示,之前摄影的素材感觉比较粗浅,抓不到重点,通过新京报摄影老师的培训,知道怎么能够拍摄一个更好的照片,比如摄影主题要突出,照片素材的选取要简洁等,才能够发现这个生活中或者城市中更好的风景。

小读者在碧桂园·和世界样板间及园林拍摄期间,工作人员及老师在旁耐心指导。此后,小读者们提交摄影作品,并分享自己拍摄的灵感。在此过程中,摄影老师对每幅作品进行一一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作为一等奖获得者的黄裕容今年9岁,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她说,要谢谢妹妹作为拍照的主角,所以才能获得一等奖。对于新京报摄影老师对其的评价,她说,得到老师的认可,感觉很高兴也非常自豪。如果下次再拍妹妹,我会注意一下老师点评的内容,比如说黄金比例。

二等奖获得者张逸宸今年10岁,同样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他说,很开心激动,没想到第一次摄影就获得了二等奖。通过这次比赛以及老师点评,认识到以后摄影的时候要仔细观察,看看画面的内容是否能融为一体。

摄影可以把生活当中点点滴滴的温暖瞬间定格下来,更可以培养孩子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活动,让摄影成为大家的一种爱好,更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为今后的生活增添更多美丽的元素。

编辑 武新 视频制作 张明璇

校对 刘军

推荐DIY文章
何小鹏破局 “小循环”:降本、G6、保供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