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讯:宁德时代跌逾5%,大摩下调其目标价至180元!近期风波不断,此前刚在互动平台辟谣


(相关资料图)

金融界6月7日消息 周三早间,A股市场上的“宁王”宁德时代(行情300750,诊股)股价连续下挫,盘中一度跌超6%,目前跌5.65%,报206.89元,总市值9095亿元,成交额超63亿元。

近期宁德时代的消息面错综复杂,备受市场关注。

与今日股价下跌最直接相关的就是公司遭遇摩根士丹利下调下调目标价。摩根士丹利称,看到电池材料公司的利润率逆风大部分已被股价反应,但宁德时代可能在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方面面临的风险在增加,将公司评级从同等权重下调至低配。分析师Jack Lu等在报告中指出,预计短期电池产能依然过剩,使得价格战不可避免,今年下半年二线电池制造商可能会采用更加激进的价格战略以获得市场份额,将宁德时代目标价下调约16%至180元。(注:以180元计算,对应市值约为7912.8亿元)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还卷入了“上汽大众ID.4X起火”事件。

6月5日,杭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5日5时43分许,一辆浙A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沿S2沪杭高速驶出杭州收费站时,碰撞收费站设施后起火,造成车上4人死亡。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事故进一步调查中。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资料显示,出事车辆为上汽大众ID.4X,是一款售价19.59万元起的纯电动SUV,搭载三元锂电池,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

另外,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6月3日消息,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每辆新的Model 3在美国都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彼时,有观点指出,特斯拉Model 3车型获得了全额补贴,就意味着其“电池组件”和“关键原材料”均符合了美国《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RA)》(以下简称IRA法案)生产规定,进而认定为特斯拉Model 3在北美市场将不再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

6月5日午间,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宁德时代不供特斯拉北美”消息不属实,公司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会持续深化和提升。此外,该公司电池未被美国海关扣押。当日,宁德时代在二级市场上价格出现波动,截至收盘,跌幅3.78%。

金融界梳理数据发现,4月以来,30余家券商给予宁德时代买入评级,多数为一季报的点评报告。其中不少券商也给出了目标价,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证券给出了320.1元的目标价,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给出了290-305元。

数据来源:Choice数据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